慕秋

从头再来

【男神x你】慕秋--<-<-<@1

兄妹温馨向
改自儿童文学《盛夏光时》
向原作致敬

        你终于还是来到了这里,哥哥在阳光明媚的午后给你描述过无数遍的小镇,带着哥哥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是熟悉的初秋午后四点钟的温暖阳光,斜斜地射在老街有些泛黄的墙壁上,反射着如同慈祥老人的笑容一样柔和的光华。墙壁上有用五颜六色的粉笔写着歪歪扭扭的1234567,或者是把两个小孩子的名字用大大的心形圈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觉得有些痒痒的,低头一看,是一只雪白的猫咪亲昵地蹭着我的小腿。你蹲下身子,宠爱地揉揉猫咪可爱的小脑袋,小家伙昂起下巴,让你帮它挠痒,眯着眼睛,一副享受的样子,发出悠闲的呼噜声。

        你来到了哥哥说的冰果店,店长是哪位哥哥几乎一说到这条老街就会提到的老奶奶。经过岁月洗礼的白发,无数的喜怒哀乐在她脸上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记。她拉过你的手,慈爱地揉搓着,笑眯眯地问,小姑娘要吃点什么呀。

        你摸了摸她已经有些弯曲的背,轻声回答,要橙子汽水,奶奶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哥哥说过,水果汽水是奶奶最拿手的,而你这个在他看来永远长不大的小丫头,最适合的就是橙子汽水。

        奶奶宠溺地刮刮你的鼻子,带你到一个很大的太阳伞下面,说,小姑娘真会点呢——坐这里吧,阳光晒,小姑娘的皮肤嫩哟。

        伞下是别的地方不曾有的摇摆椅,甚至还有木马,都已经被走过的春秋打磨得发亮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想起,哥哥说过,他最快乐的时光,一个是躺在摇摆椅上喝着水果汽水看天空,还有一个就是和我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 呐,哥哥,我现在在你坐过的地方,喝着你告诉我的橙子汽水,看着你曾经看过的天空。我真的,有些想念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 你想起了你们在福利院,他总是穿着雪白的衣服,然后毫不顾忌地和我打闹,每一次他的衣服上都会印下许多黑黑的小爪印;还有,他从不像别人一样牵着你的手,他说你要学会自立,不可以离开别人就无法前进;即使看到你急得大哭也只是用更大的声音告诉你他的方向,跟你说不要害怕,他就在你面前,慢慢走过来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在那么多看不见的孩子里,只有你会在身边没有一个人时还是可以笑得那么自信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怎么就有些困倦了,然后渐渐睡着。一个小小的毯子搭在了身上,你睁眼,看见的是冰果店老奶奶温暖的笑容,呵呵,这阳光就是让人想打盹呢。她乐呵呵地打量着你,看到你的眼睛时,顿了顿,轻轻皱眉,好像回忆着什么,又摇摇头,憨厚地笑了笑。 奶奶,你握住老人的手,您是不是想问我什么?

       老奶奶看着你的眼神说,小姑娘,我们是不是见过?你的眼睛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——或许是我记错了,大城市的姑娘,怎么可能跟我这个乡间老太婆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 听了这话,你高兴得几乎想大叫起来。奶奶,奶奶,你觉得这眼睛熟悉对么,这是伞哥啊。
奶奶显然被我瞬间变化的情绪搞糊涂了,喃喃地重复,伞哥?

       嗯,哥哥的真名叫苏沐秋。
       慕秋。

        tbc.

评论

热度(6)